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老宅與思念

今天開車回家的路上,經過你的身邊,

給你一句感謝,一句深深的感謝,

卻讓我哽咽了,一滴滴滾落的淚水,模糊了車窗視線

車子駛離你越遠,越是掉進心中那深深思念...

感謝你,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我,那麼樣的照顧

不管在生活中、記憶中、在夢中...

我的成長都有你相伴陪



原來看似灑脫,說放手輕鬆,心中卻是這麼的不捨...

強烈的悲傷震動著身軀

你一定也很難過吧?

不然我怎麼會這麼深刻的難過呢?


對你說完感謝的時候,我瞬間了解

過去的我、現在的我、未來的我,都懂了

原來你一直都與我,感應著


如今,與你分離

是多麼令人無奈的事情呀

你其實早就都知道吧!

因為你很早以前就來告訴我了

一次又一次的在我夢裡...告訴我,即將要發生的事情

當時我真的不懂夢中你給我的畫面訊息

還天真的以為是老天爺送的大樂透號碼?拼命的在解夢算明牌

也不就是想要賺到頭獎,想把你救回來.....

但是,卻事與願違....


真的謝謝你!

那夢。很美

謝謝你的祝福

你知道我就快要結婚了

在我都還不知道我老婆會是誰?在哪裡的時候...

你就先替我準備了這麼大的場面與賀禮

一大堆軟綿綿的蛋糕、喜宴桌、林寶基尼跑車、滿地的大鑽石.....

那場景鮮明的映在我腦海裡

你的祝福與賀禮我都收到了,我永遠不會忘記。


其實你知道,我並沒有能力舉辦婚禮的對吧?

所以你貼心的先到夢裡為我祝福....


直到現在我才了解

很愧疚,真的,對你...


或許你就是我常夢到的那座灰白矮牆的老宅院

或是前世那座收留養育我長大最後卻被大火燒毀的古剎...


我不知道明天的你會如何

但希望你,可以時常回到我夢裡

我會開心的給你擁抱

爬到你頭上,肩上

為你掃去堆積的落葉

為你補強破損的地方

為你清理身上的雜草


感謝你,曾經與你共同創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只有遺憾沒能帶我兒子去給你看看…

不過以後我會告訴我兒子,很多很多關於你的故事。


希望最後...

你可以保佑我

讓我能夠為你做些事情,

讓最後我想為你做的事情,能夠順利完成。



< 老爺爺的背影 >

異彩插花︰
從小我就在老房子裡長大、玩耍,老房子對我來說像個很和藹的老爺爺,靜靜的守護著我~看著我成長。直到失去之後才知道不捨這份緣,原來跟老房子之間的情感與對話一直都在我的生命中迴盪著。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老婆拿青芒果給我吃,但我感傷到實在是吃不出青芒果的酸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