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 心之綠鳥 ”



夢見在以前重慶北路的老房子二樓飯廳隔壁我的小房間裡睡著

夢中的半夢半醒間,聽見牆壁有異聲~

更看見一陀小黑影在牆上快速爬著,

直覺是隻老鼠,

有點嚇到睡不著了,

靜靜的觀察異聲的動態..

一下在牆角...一下牆後....,

最後爬到我頭後方的牆上,

我不敢妄動,

後來跳到我的手上....


張大眼睛一看!

原來是隻綠色的小鳥,

我伸手把小綠鳥給抓住,

它長得很像綠鏽眼、身體圓呼呼的,

不敢握太緊深怕捏傷了它,

它頭上有個倒三角形的黃色印記,

挺乖巧、感覺它也沒有很害怕,

我握著小綠鳥起床到飯廳問奶奶有沒有鳥籠,

奶奶說有兩個,

我看了其中一個的網欄太大,

另一個籠子卻活動空間太小,

後來奶奶說去問大哥看有沒有籠子,

我往樓下走時聽見奶奶去跟在客聽的爺爺說我抓到了一支小鳥,

這時夢有點清醒過來,

再深入夢裡時~小綠鳥已不見蹤影,

突然間有個頓悟,

既然無鳥,亦無需籠,凡事能了,虛無是夢,

夢醒了,小綠鳥沒有了,也沒有找鳥籠的必要~

不過卻是第一次夢見小綠鳥兒,

後來上網查了些夢境資料,

查到了都是好兆頭的意像,

其中的“心之綠鳥”的解釋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這張圖就是在夢中我看見小綠鳥兒的樣子......

異彩插花︰
夢見抓到小綠鳥時,夢中的感覺是喜兆,當小綠鳥消失時沒有得失心,亦無找尋鳥兒的念頭,反而有種心靈提升的感覺。很開心夢到這隻小綠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