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算命?。還是給命算?


有一次在家X福買了一些東西,因其中的一個刷子沒有標上條碼標籤,所以結帳人員請我稍等一下,並請旁邊服務人員到該產品展售架上查詢價格,結帳人員為了不讓後面排隊的人等候太久就先幫後面的人結帳,無聊的我就四處逛逛。結果看到了讓我頗為好奇的廣告看板,上面寫著:『憑家X福發票購買600元以上,即可免費命理諮詢。』,好奇心驅使之下找了身上所有的發票,剛好有一張600元以上的購買金額!心想說...反正要等結帳那就先來去給它諮詢一下好了....


店員看了一下我的發票內容,並請我留下基本資料,在看發票的同時並仔細的看內容買了啥東西,還邊念出來,我在寫資料時心裡在想...嗯!我有買超過600你看總金額就可知了!還管我買啥東西+..+。資料寫好後,讓我期待的命理諮詢開始了,店員抄下我的姓名與生辰。

一開始我問說:『這是用電腦排命盤然後用人來解釋嗎?』
店員說:『不是呀!都是人來算的,邊笑著繼續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

但我發現皆是在解析姓名學的部份....

我打斷他的話問說:『咦?命理諮詢不是算八字或紫微嗎?』
店員說︰『喔~我們這都有!但免費的是說解析姓名部份。』
我︰『喔....』
店員接著說:『你有沒有發現你最近的動力都沒有了,名字裡都是“食神”。』

當下我只想到周星弛的電影....食神 --..--“

我偏著頭狀似思考說:『還好吧~我想做的事情還滿多的!』
店員追問說:『就是都提不起勁的感覺..有沒有?~有沒有??,尤其你最近更嚴重!。』

但我腦中卻在思考說....你是不是看我年過30,手上還拿了些洗衣粉、清潔劑、刷子,並且穿著普通,然後跑來諮詢命理,所以你認定我都只待家裡,或是不得志,一副不像男人該有事業心跟衝勁的樣子~ >..<'"。

但說實在的...不得志當然是有的,但他的說詞並不是我想了解的部份,因為一個人想去了解自己的命理,一定就是對自己的未來想要有更多的信心,才會去找所謂的命理老師諮詢命理.....

店員滔滔不絕的說著:『你的名字都是全陽格,就是會很安逸不想做事,名字裡面都沒水缺水,所以你都沒財,那財又代表妻財,沒財就沒妻,個性固執,不容易接受人家的意見,.....』

說著還沒完....接著又說:『那請老師來跟你聊一下好了』

我心想~喔?還有老師喔!?然後來了一個白髮約4x歲的男子,坐在位子上就開始對著我的名字批評起來了..,說批評可能有點太嚴重了,應該說是『解析』啦!但一樣是說著一些大同小異的東西,但接著重點就來了...

老師說:『你有聽過開運印鑑嗎?我建議你在這時期應該要做一組開運印鑑來替自己開運!要不然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喔....』

然後老師說著一些他做過的印鑑案例,跟一些說服力很強的故事,然後拿出了幾組印鑑給我測試一下磁場,要我左右手各拿著一種玉石印章,然後兩個玉印靠近去感受玉印相吸的力量。我不否認說在測試中有一組玉石印會有相吸跟相斥的感覺。

老師就說:『對呀~你看嘛!你現在就是缺財,這組印鑑就是代表招財運,』

不過說真的....,那印章一對(一圓一方)便宜的要價24,000,貴的要36,000,不管我有沒有錢我還真的是買不下去。我就委婉的說...最近都沒工作,吃住都靠家裡,實在沒辦法買這麼貴重的東西呢。

老師說:『沒關係呀~你可以分期,像我有些客戶就用辦分期的方式,第一期先付9000元,第二期...,你有沒有信用卡??』
我說:『我完全不用信用卡,那這樣好了...等我11月底,我再看看有沒有錢,有錢的話就來給你做印章』
老師說:『喔~那你留下你的連絡資料,我們月底再跟你連絡,有空也可以多來聊聊啊!』

一步一步讓自己慢慢得以脫身...
接著再跟老師寒暄幾句,我快速離開現場!。

本來我是想要命理諮詢一下,了解自己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走,但卻著實的讓我上了一課“命理行銷課”!在台灣,應該說華人世界裡,命理師的角色是很重要的,因為命理師背負著古語今說,並替困惑的人們指引明確道路的重要責任。但想賺大錢的“老師”無所不在!36,000對有錢人來說或許不算什麼,但又有幾個市井小民可以付出相當於自己一個月的薪水去做一對玉印章呢?而且做了玉印章命就真的會改嗎?就可以一定一生一帆風順嗎?但若想把這36,000投資在自己一生的旅途上似乎就不是那麼的昂貴了!

我想....是老師的“命”又變好了吧!因為36,000又入袋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因為貪吃而被抓的籠中鳥。

要不然要怎麼付一個月九萬多的家x福店租呢?只要一個月內來3個拿600元發票“免費諮詢”的阿呆就夠付房租了....,還有的一些開運用品也貴到ㄧ個不行!天珠隨便就上萬??天底下哪有這麼多『天珠』呀?據我修行密法十多年的大姑姑說:『天珠可遇不可求,真的天珠是天地精華所產生的礦石,且天珠自己會選主人,天珠的硬度高到可以切割玻璃,數量極為稀少』。所以我想你沒有高的道行你是戴不到天珠的,真的想買的話,台北後火車站批發很多,且非常便宜,因為都是人工天珠。

所以老人家常說~別常算命,命會越算越薄。不是沒有道理,因為你能不能遇到好的命理師就是一個大問題了,所以是算命?還是給命算?應該說:『算命!千萬別被“命理師”給“算計”了!』,當你一再的被命理師算計著你的財產,你的命哪有不薄的道理!?

當我逃離“免費諮詢命理”在家x福逛著時,看到在賣“蜜餞”的攤位。
那一個月要花四萬元的攤租位要賣掉幾百斤的蜜餞才夠付攤租呀!?
看來還是抓住人性的心理弱點,再噴點口水來的好賺多了!。








星期五回新竹的路上,接到了該店打來的電話,
並熱心的問一下我的近況與做印章的意願?
我低調的回絕掉了....。

因為~『我都脫身了~豈會笨到再回去給你扒皮?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