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搶"愛"的天神!



一位天神感嘆人間愛以盡失,他化身為一名劫匪
第一個被他搶劫的對象是某家企業的總裁
劫匪將總裁壓到暗處後說
別動!快把你的"愛"交出來!


總裁頓時啞口無言緩著緊張的嘴唇說
:我把愛給了我的所有事業、我愛我的公司,我愛我的員工
我可以給你一家公司的股份、外加250萬的美金~但我求求你放過我
劫匪說:那些我都不要!快把你的"愛"交出來!
劫匪拿起槍往總裁腦門開了一槍
總裁倒地暈了過去,十分鐘後醒來已忘記了被搶劫的所有事情
繼續趕去公司,處理公司的大小事物

第二個擄走一位身材曼妙穿著光鮮的花街女子
別動!快把你的"愛"交出來!
被嗚住嘴巴本來掙扎拼命想尖叫的女子聽到後也傻了
女子說:我的愛給了我所有的客人,給了很多的老闆
我把愛他們的代價來愛我自己的裝扮,如果你要我的愛
我把這名牌的包包給你~拜託放過我吧
劫匪直接開了一槍,女子昏了過去

天神無奈的坐在公園,看著天真的小孩子們在玩耍
他走近一位小女孩蹲下對她說:
別動!把妳的"愛"交出來!
只見小女孩伸起小手捧著天神的臉頰
輕輕的吻了一下

異彩插花︰
有天突然有感而發...
這位搶"愛"的天神,是我所編寫的小故事
它背後的意思是說
這位天神其實都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
但是每個人要的愛,往往都被人給物化了
想要的愛隨著外表、流行、時代、而不斷的改變
漸漸的去遺失了它的本質
"創意黏力學"這本書中一句話我很喜歡

『簡單 = 核心 + 簡潔』

『愛』它本是很簡單的
很單純的
很不受汙染的

但現在的人所要的愛,基乎都包上了不搭調的包裝紙
包裝紙上印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品牌!增加虛榮感!

當人把自己過度包裝時,等於了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品牌
結果就一定會去吸引只看外在的人
在一場愛情裡,都感覺不到那個真、那種純
那麼日後空虛的能量滿溢時就一定會爆發出來...

在人生的旅途上
我們不斷的反複這樣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
要破除這愛的魔咒
可能只要一個很單純的吻而已

0 意見: